Sunshine girl

意外的收获——Brepols笔记本

Ambroise Framboise:

今天天气很好,觉得好久没去文具店了,打算再去逛逛。(是有多久啊!有半个月没有啊!)总之我就美滋滋的到了市中心逛了几家喜欢的店。然后在我最喜欢的那家店里,发现有上新啊~就发现了这个东西——



没错,又是本子!所以我犹豫了一番,要不要买~其实一眼就看中了呢~然后摸一摸也好好摸,(我买东西都要先下爪子狠狠摸~~~),就好想要啊……就站在这里好久,拍完照片还站在它面前想啊想~一直站到热心的店员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,我就问这个本子能不能用钢笔啊,因为最近一直在找能用钢笔的本子嘛~结果得到非常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回答,说你看这个纸这么好,又厚,当然可以用钢笔完全没问题的!那还犹豫什么!伸出魔爪把它抱回家啊!


回家就迫不及待的研究了一番,发了这个没有箱可开的开箱文。


这个本子的牌子是Brepols,比利时品牌,官方网站上英法德三语,简略却语气自豪的表达了我们的产品质量就是好这个论点。


今天买的本子是Atoma系列,是一个集活页和线圈本特点于一身的笔记本。有没有很神奇?


请看大屏幕——(哪有大屏幕!咳咳,请看,近照……)

正面长这个样子。也许为了突出牛皮封面的特点,画了一只小小的牛头作为标识,其实这好像不是牛?反正是食草动物啦~~~(群众的呼声:太不专业了赶出去赶出去!)皮面很薄,所以本子自重不是很重,是柔软的皮,摸上去很舒服,皮面纹路看起来也很自然。

背面依然有着牛皮纹路。

看完外观,让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,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子的~

牛皮封面的背面,看似粗糙,实则手感细腻。扉页需要特写,特写来了~

正中间ID栏可以写姓名或者本子主题,或者都写,或者喜欢写什么写什么~

下面两个东西我开心的继续给特写~

右下角的品牌,标明比利时制造。

左下角告诉大家,我们是很环保的哟~请大家尽情的用本子吧,不会造成环境问题的呢~

虽然我废话很多,可我终于翻开了第一页——

整本为6mm宽的横线本,适合写西文,或者中文习惯写秀气字的同学(我有点困难,不过我可以两行并作一行写……),纸质真的是——非,常,好!摸起来就好滑好结实。

这样看不出它的特点,让我们拉近镜头瞧一瞧~

这是我非常喜欢的设计,看到没有,给出了目录索引页!而且有整整三页~顿时觉得这本子好人性化,像我喜欢一个本子记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,现在就再也不怕找不到了有没有!

终于翻到内容页,全部都是整齐的6mm间距横线,每页页脚处都印着brepols。

然后页眉处都留有写页码的位置,这样可以自由设定页码,即使中间摘除几页也没关系~

本子的最后,留了八张可以直接撕掉的纸。

已经打好线,需要一张整齐的纸时,从后往前翻,很方便取用。

刚刚我说,这是一本集活页和线圈本特点于一身的本子。我们看到了塑料圈,也许有人要问了,活页在哪里啊?我们怎么看不出来?这就是本子设计的巧妙之处了!请看下去——

看到没有?每一页纸,每一个塑料环处都设计了缺口,可以轻松摘下,亦可原样放回。而放回之后在本子上是看不出纸张缺口的,因此完全没有影响美观呢~用这个本子做记录,可以轻松调整顺序,很好的整理内容,全部整理好之后还可以做一个目录,有没有很棒?

活页本的特点表现得很令人满意,当然唯一的缺憾就是不能和其它活页本一样随意打孔加页,如果非要加纸的话,个人建议找到同样大小(我这次买的是B5大小的本子)的纸,然后在相应位置下剪刀,剪出缺口。欢迎心灵手巧的同学尝试~心不灵手不巧的就别试了,试坏了不要怪我……

作为线圈本,它的表现也恰到好处。

360翻转无压力,15mm的塑料片,几乎不影响书写手感。


最后,last but not least,我们翘首以待,钢笔在上面的表现。

在上面试了两支钢笔,完全不洇,纸的表现可圈可点,钢笔写在上面很顺滑,很舒服。想说这两支都是Lamy的墨水,要不要换墨水试试看。就用了英雄616加JH家的彩色墨水又试了一次。

除了字渣,这是多完美的一张图啊!

翻过背面看,也完全不透纸!我好激动好兴奋!终于在Clairefontaine家的纸之外又找到了适合写钢笔的纸!


综上所述,这是一个标准的好本子。设计的人性化,方便实用,而且质量很棒!我非常非常喜欢。算是今天的意外收获,也的确令人惊喜。(太开心了今天!)

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~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