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shine girl

J.Herbin滚珠钢笔开箱

Ambroise Framboise:

磨蹭了好几天,终于把这篇放上来了,呼……

第一次看到J.Herbin的滚珠钢笔,是在Bayonne的一家书店,塑料滚珠钢笔和彩色墨水(好像是三瓶?)成套装出售,20多欧,不算很贵,但当时是在旅途中,想买几瓶墨水的话不方便携带,就没有买,然后回来在本市的连锁书店居然没找到。

后来有天在网上闲逛,发现J.Herbin的滚珠钢笔不止有透明塑料款,还有金属款,这不错诶~就动了入一支玩玩的心思~又琢磨犹豫了一段时间,下单一支金属版,一支透明塑料版(因为塑料的实在很便宜嘛……)

等了几天终于到货,于是有了这篇开箱文。

花了好大力气把缠在盒子上N圈的胶带扯掉,露出盒子真身。其实是多普通的一个纸盒子啊~可是一打开我就笑出了声——

这是保护得多好~从哪里搞来这么多像棉花糖一样的泡沫呀~

拨开棉花糖们找了半天才找到我的钢笔!还有一层武装~

终于得见天日的两支笔。

黑色金属看上去很有质感,拿在手里也的确是沉甸甸的,手感还蛮好的。透明塑料,其实除了材质不同,外形和金属的那支几乎是一模一样的,不过两头更圆润一些。但是正由于它是透明塑料,笔帽上的J.HERBIN字样就格外醒目。金属的笔帽上logo也是黑色的,很是挑战人的视力水平~


下面我们一支一支仔细看看~

塑料是真塑料,很轻巧,而且透明笔杆个人认为很适合装彩色墨水。


肢解开来~看到这个笔头了没有?这种笔尖的钢笔很讨巧,书写感觉就像是一支中性笔,不用担心笔尖角度问题,随便怎么握着都能写~后来拿给扑克君试写的时候,他写了几笔没什么反应,我说了一句这是钢笔哦~他才惊讶的拿起来看,说这居然是钢笔!

金属倩影。这样子看上去,根本看不到笔帽上的logo,H.Jerbin真是有够低调的。

也把它拆开来~这次似乎隐约可以看到笔帽上的字了~内部结构也是一样的,甚至,图中的第二部分,就和塑料款完全一样,包括材质。这点还让我有点小失望的,我觉得既然你穿了金属外衣,就要有金属的内心嘛~一打开是塑料的,有种感情被欺骗了的感觉……

装上墨胆的样子。金属款不透明看不到墨胆,就不拍了。这里用的是H.Jerbin家的墨胆,标准通用型号。可见钢笔并不是很长,不能同时放进两只墨胆起固定作用。


效果图方面,对不起大家,我偷懒动用上一篇的图……

最后两行分别是用金属款和塑料款滚珠钢笔写的。坦白的说,这两支的出水我都不是很满意,稍有阻滞。(我是不是被Lamy惯坏了……)想试试看用完一管墨会不会好一点,如果还是不行,就打算去泡泡水,再不行的话……不知道滚珠的尖能不能刀诶?


总的来说,J.Herbin出钢笔,之前还是很期待的,拿到手之后有种“不过如此”的感受。但如果出水流畅的话,滚珠的尖还是挺适合日用的,钢笔有着水笔的便利体验~让我慢慢用起来吧~

评论

热度(8)